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制度文件 
 理论学习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5-06 18:01  

5月3日,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庆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罡,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建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沙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佳,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张国建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王罡对本轮巡察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作出详细部署。沙荔宣布了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成立党委巡察一组,授权王建国同志担任组长,曲玲同志担任副组长,对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成立党委巡察二组,授权李佳同志担任组长,刘米囡、刘建朝同志担任副组长,采用“一托二”方式,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

最后,史庆伟做动员讲话中强调,学校在新冠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特事特办,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的结果,巡察工作也要以这次抗疫为抓手,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同时,检验各基层党组织担当作为情况,以此凝聚全校上下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对本轮巡察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严格对标中央、市委及市教育两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聚焦职能责任,对基层党组织开展精准监督。要把握被巡察单位发展定位、特点规律,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政治“体检表”,帮助被巡察党组织发现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症结,最终推动被巡察单位的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不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对于各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做到未巡先改,巡察组要在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上再下功夫。四是强化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巡察组要及时总结巡察经验,固化成果,勇于先行先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紧紧依靠广大师生,有节奏、高质量、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持续推动巡察工作上水平;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最终实现同心同力、同题共答,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巡前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帮助巡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政治巡察内涵和要求的理解,全面学习了巡察工作程序和方法技巧,为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