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制度文件 
 理论学习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2021-12-03 11:00  

11月25日上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会议,听取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庆伟,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罡,市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建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沙荔、高阳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罡主持。

会上,巡察一组组长王建国、巡察二组组长高阳分别汇报了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的情况、巡察理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情况,就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分类处置意见进行详细汇报。王罡就写准写实巡察报告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张国建对落实好巡察监督工作提出要求,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对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史庆伟在总结讲话时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巡察情况报告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巡察要始终坚守政治定位,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政治体检,最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各单位、部门履职尽责、改进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剖析发现问题的政治根源。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着眼,精准描述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找准“病灶”,去除“病根”,把后续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注重标本兼治,着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通过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补齐短板弱项,力争达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的效果。三是强化巡察监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在有效发挥政治巡察监督功能上下功夫,推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重视并抓好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巡察,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发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推进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