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制度文件 
 理论学习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二组巡察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10-14 12:29  

10月11日,巡察二组巡察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西配101召开。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建同志出席了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主任(组长)、巡察二组组长高阳同志,巡察二组全体人员和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谈廷风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巡察二组组长高阳同志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好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被巡察党组织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细化监督内容,明确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坚持发现政治问题、核心问题、本质问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广大师生要增强开展监督的主动性,同时表示巡察组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干预学院的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建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是推动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需要,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队伍的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并与巡察组一起,共同把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理学院党委书记谈廷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将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力配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及时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开展本轮巡察,是学校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巡察组将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紧扣“三个聚焦”巡察任务和“严、深、细、实”的巡察要求,通过精准把脉、精准检查、精准画像,确保高质量有节奏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切实推动被巡察单位和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