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制度文件 
 理论学习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10-13 09:19  

10月7日,我校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现代教育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庆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罡,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建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沙荔,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主任(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阳,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高阳主持。

会上,张国建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及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王罡对本轮巡察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作出详细部署。沙荔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成立党委巡察一组,授权王建国同志担任组长,刘米囡同志担任副组长,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成立党委巡察二组,授权高阳同志担任组长,曲玲、吕杨同志担任副组长,采用“一托二”方式,对理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史庆伟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必须深入领会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以高质量巡察助推学校“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把握职能责任,对基层党组织开展精准监督。要把握被巡察单位发展定位、特点规律,细化政治“体检表”,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最终推动解决问题。要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三是强化组织实施,确保顺利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巡察组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有节奏、高质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实现同心同力、同题共答。最后,他勉励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要巩固现有巡察经验和成果,不断开拓创新、大胆实践,讲好“城大故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动我市高等教育快速发展贡献城大智慧与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