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制度文件 
 理论学习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2021-07-13 14:51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委巡察组于2021年4月23日至6月7日,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为期45天的常规巡察。学校审计组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任中审计,推进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

7月7日、8日,党委巡察组分别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反馈会,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审计组组长出席了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反馈会,并反馈任中审计情况。

巡察组在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中指出,学院党委努力发挥计算机专业优势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在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存在隐患;三是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政治建设存在短板,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完善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三是聚焦任务使命,不断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审计组组长介绍了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中审计的具体情况,并提出初步整改要求。

巡察组在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努力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通过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学院中心工作发展水平,学院获得了学校首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顺利通过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发挥了一定示范带动作用。但通过本次巡察,对标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的目标任务学院党委在“三个聚焦”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尤其是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的情况,有一定的形式主义现象;三是学院党委政治建设水平还不高,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还有欠缺、基层党建工作还需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组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坚持标本兼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整改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高质高量完成整改报告,做到自觉整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