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制度文件 
 理论学习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城市艺术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4-27 08:51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17日,校党委巡察一组对城市艺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12月10日,巡察组向城市艺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城市艺术学院党委及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整改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成,落实整改措施97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还存在认识不深刻、落实不到位、效果不突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质量不高的问题。一是班子成员专题学习并严格执行学校学院党组织议事规则、学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学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等文件要求。重新修订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学院班子积极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好服务社会。开展“乡村墙绘”活动,活动文章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转载。二是学院制定了2021年宣传思想阵地建设方案,加快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工作方案的推进,形成院、系和党员“课程思政”建设三级体系。2021年春季学期开设的课程已充分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三是学院在学习党史期间,开展了“画卷徐徐展开,让党史告诉未来”有声诵读活动,并组织党员开展“追溯建党初心 共话百年辉煌”专题网络培训,建立“理论学习+课程思政+志愿服务”党员作用发挥体系。

二、关于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方面还存在落实落地推进缓慢,阶段性任务目标暂时没有完成的问题。一是制定了学院本科教学团队、核心课程组建设与管理办法。首批建设了2支教学团队。制定了《设计学一级学科建设方案》,3名年轻教师列为学科带头人培育对象,做好人才储备。二是制定《美术基础教学部发展规划》《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加强外引内培。三是制定《学院校企合作实践育人基地建设方案》,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的成果,举一反三,放大巡察整改效应,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以高质量党建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