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制度文件 
 理论学习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对标对表找差距,提高标准再出发——巡察工作办公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12-12 08:27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发挥好巡察办“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作用,2020年12月7日,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在现代教育中心A908室开展了巡察政策理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巡察干部再次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关于印发〈关于做好全市2020年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津巡发〔2020〕3号)《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津巡发〔2020〕4号)《关于天津市教育系统市属高校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津党教〔2018〕98号)《关于印发〈关于规范教育系统市属高校巡察材料报备工作的办法〉的通知》(津党教〔2018〕120号)等制度文件,对相关政策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准确。结合我校巡察工作实践,对标上级要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短板和弱项。对照《2020年全市巡察工作任务清单》查看每项任务落实情况;对照《关于当前高校巡察工作存在主要问题的通报》逐条逐项查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巡察干部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既是对今年来巡察工作的全面梳理,同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今后还要在精准理解和把握巡视巡察政策理论上下功夫,做到原汁原味领会中央、市委相关领导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上级制度文件,强读强记,常学常新,要把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作为理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坚持学思结合,多思多想,力求学深悟透,切实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