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制度文件 
 理论学习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创新篇2】巡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及“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2020-10-28 15: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及新时代女排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7日下午,巡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新时代爱国奋斗强大力量,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天津市博物馆和天津市美术馆,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及“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参观了天津美术馆展出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展览以“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拼搏之路,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展览中,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杯冠军的奖杯原件、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训练装备、按比例还原的中国女排艰苦创业时期的竹棚训练馆等珍贵展品和生动的场景还原鲜活地诠释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让到场支部党员备受鼓舞。

随后党员们来到天津博物馆继续参观。大家首先参观了“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展览精选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10个经典战例和志愿军领导机关授予的57名英雄和模范称号获得者的典型事迹。其中,特级英雄2名,一级战斗英雄51名,一级模范4名。忍受烈火为整体的邱少云、勇士辉煌化金星的杨根思、英勇献身扬威名的黄继光是290万入朝参战志愿军指战员的优秀代表, 他们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中华民族不朽的历史丰碑,谱写了豪情万丈、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

然后党员们参观了“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展览分为“序言”、“四个战时,直面大考”、“全力救治,科学防控”、“闻令而动,火速驰援”等七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复原病房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跟随讲解,党员们仔细观看每件展品,认真聆听抗疫故事,重温那段难忘的战“疫”历程,更加深刻领悟新时代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崇高精神以及团结一心、爱国奋斗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意义非凡,我们在向榜样致敬的同时,更要始终高举党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下,众志成城、共同奋斗。尤其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女排精神,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涵养斗争意识、讲求斗争艺术、锤炼斗争本领,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高标准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以巡察高质量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