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制度文件 
 理论学习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传达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
2020-09-04 08:41  

9月2日上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4次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罡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按照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巡察全覆盖任务,聚焦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路统一到市委具体要求上,加强统筹谋划,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还分别审定了巡察人才库建议人选名单、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整改情况通报稿。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史庆伟就贯彻落实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和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压实整改责任、紧盯整改进度,以整改促工作上水平。对于已经完成巡察整改的学院,要紧盯其深化整改,决不能出现“过关”思想,杜绝出现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通过巡察整改,让被巡察单位树立争做榜样、争做标杆的意识。要体现巡察工作成效,巡察整改后的单位各项工作要再上新水平。二是聚焦“两个维护”、紧扣职能职责,全面开展政治监督。要重点查看校风、院风、教风、学风是不是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党员领导干部办事是不是讲原则、讲规矩、讲制度。三是统筹谋划、科学研判,精准发现问题,关键落在解决问题上。巡察不仅要查出问题,更要深挖问题根源,为学校各项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提出建设性的整改建议。四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巡察成果有效运用。系统梳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为相关部门开展培训提供素材,增强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帮助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